亚洲/土耳其 - 国内媒体指责巴尔多禄茂一世参与未遂政变

星期四, 1 九月 2016 国际政治  

Twitter

安卡拉(信仰通讯社)—土耳其国内媒体第一次公开矛头直指东正教君士坦丁堡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指其参与了七月十五日的未遂政变。按照安卡拉的说法,这次政变是流亡美国的土耳其伊斯兰教长居伦及其运动组织一手策划的。八月三十一日,土耳其《阿库夏姆报》在头版头条撰文揭露了所谓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宗主教一起支持居伦政变,将普京的俄罗斯和埃尔多安的土耳其在此前关系高度紧张后于未遂政变后重新接近同未遂政变联系起来。此外,还将前美国驻也门大使胡戈斯八月中在www.orientalreview.org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作为巴尔多禄茂一世与居伦有关的证据。
据本社获悉,胡戈斯本人都否定了自己是文章的作者,并立即要求网站撤销了文章,并在《阿库夏姆报》也发表了声明,否认自己是作者。但是,报纸配发的图片是居伦和巴尔多禄茂一世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在一起的照片。一九九八年流亡美国前,居伦曾在梵蒂冈拜会了教宗若望•保禄二世。
(GV)(Agenzia Fides 2016/09/01)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Blogger Altri Social Network